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乌克兰核电站纰漏百出 冒牌“专家”担任要职

2002-10-29 10:08关键词:核电站核电乌克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乌克兰,时下金钱能买到一切,当然也包括硕士甚至博士学位。于是,一群冒牌“专家”竟然成功地钻进了核电站并担任要职,而且滥竽充数长达数年之久。这不能不让曾经深受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灾难之苦的乌克兰人吓出了一身冷汗!


  据悉,乌克兰西部城市格洛的原子能发电站是该国技术最为先进、功率最大的核电站。然而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负责该核电站最重要的安全监督工作的10多名所谓“专家”,却常常暴露出专业知识相当缺乏,甚至一窍不通的“马脚”。但由于这些人“合作”十分巧妙,一旦发生纰漏立即互相“补漏”,加上机关官僚主义盛行,多年来上层领导对此居然并无觉察。


  格洛市检察官格罗穆加在乌克兰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说,据调查,这些人花重金先在敖德萨市买来了假文凭(其中至少7人买的是敖德萨工业大学的硕士文凭,另有5人买的则是博士文凭),接着再使用种种伎俩打通了格洛核电站人事部门负责人的“关节”,最后毫不困难地获取了他们想要的职务。这些年来,这些“冒牌专家”在该核电站的领导岗位上担任要职,工作倒也“充满热情”,与同事们相处得也十分融洽。他们的人均周薪达200美元,大大高于乌克兰人的平均水平。只是前不久有人发现他们中的许多人对一些十分基础的科普知识也稀里糊涂,这才引起了警惕。最后通过内查外调,冒牌“专家”终于原形毕露。目前他们已被解除了职务,对他们的刑事诉讼也正在进行之中。


  对于发生在乌克兰的这个“国际级笑话”,敖德萨工业大学校长扬波心有余悸,“在几年前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恶性事故中,连真‘专家’也犯了错误并因此而导致了悲剧的发生;而对这些假‘专家’,人们又能期望什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