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爱尔兰电力价格持续大幅度上涨

2002-11-08 10:07关键词:电力电力价格爱尔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 爱尔兰都柏林消息:爱尔兰能源管理委员会最近批准了国家电力公司供电价格上涨计划,电力价格将从2003年1月1日起平均上调9.85%。根据这一价格上调方案,居民用电价格将上涨13.25%,中小企业用电价格上涨8.42%,大企业用电价格上涨4.2%。  
  当地业内人士指出,这是爱电力价格继2001年平均上调8.9%之后的又一轮涨价。电力价格上涨的原因是电力公司对电网进行了巨额投资以及电力系统工资上调。
  据估计,这次电力价格上调将导致爱尔兰国内通货膨胀率上升0.2个百分点。目前该国4.4%的通胀水平已居欧盟各国之首。  
  据当地媒体报道,爱尔兰政府的这一举措引起了公众和企业界的强烈不满。企业界认为,电力涨价给企业带来更大的压力,尤其是中小企业,这将进一步削弱爱尔兰中小企业的竞争力,使该国成为经营成本过高的地方,外资也将因此驻足不前。
  爱尔兰消费者协会认为,这一涨价没有充分理由,这特别是因为年初转用欧元已经导致普遍的价格上涨,近期医疗与药品、保险、大学学费等各项费用也开始猛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查看更多>电力价格查看更多>爱尔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