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新能源重点实验室在广州建成

2002-11-11 10:01关键词:新能源广州实验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广州通过了以汪集院士为首的专家组的验收。专家们一致认为该实验室已经成为我国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代表我国科学水平的高技术研究与开发基地、培养该领域高级人才的基地、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化辐射基地和体现新能源文化主题的科普教育基地。
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始建于1999年,在广东省科技厅和广州分院的支持下,紧紧围绕宏观目标和中期、近期工作计划,明晰学科方向,优化科技团队,积极进行基地建设,经过近三年的努力,超额完成了预期的建设目标。
在实验室运行机制方面,实行科研—产业—行政—流动四大模块的整体布局。实现了目标管理、高酬严考、滚动发展。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新能源重点实验室建设了两批共12个科研条件建设项目,购置实验仪器设备39台套,使实验室的整体装备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某些实验条件已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新能源重点实验室先后引进“百人计划”人才6人,客座研究人员和高级访问学者11人,两年多来引进具有博士学位者18人,8名研究员被中国科技大学聘为博士生导师。在文化建设方面,新能源重点实验室构建了良好的创新文化体系;管理制度更加完善,美化了园区环境,增强了实验室的凝聚力和创新能力。
目前,新能源重点实验室建设已取得明显成效,综合科研实力大幅度提高,两年来共争取国家、部委和地方纵向科研经费达1亿元以上。新能源重点实验室加强与地方的合作,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利用城市垃圾综合处理、生物质气化发电、太阳能和地热能综合利用等方面的关键技术,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有力地推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