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电网改造赶不上城市建设 五大“伤痛”困扰南昌供电

2002-11-20 10:09关键词:电网改造电网南昌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网是市场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城市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3年的城网改造,南昌市供用电情况得到了明显改善,但还是难以适应经济建设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昨日,记者获悉,这主要是五大难题困扰的结果。


昨日,南昌供电局召开了2002年供电社会行风监督员座谈会,会上记者了解到,南昌市供电目前亟待解决的“伤痛”主要有五个:供电量呈下降趋势。南昌市近年来的发电量虽然年年看涨,但供电量还是呈下降趋势,主要原因是工厂停产、半停产的较多,用电总趋势是供大于求;电费回收困难。目前,南昌市所欠电费达数千万元,其中工厂的欠费情况十分突出;反窃电难度十分大。南昌市社会窃电问题十分严重,而且窃电手段越来越“科技化”、“智能化”,隐蔽性极强,供电部门每年损失的电量十分惊人。今年9月份用电大检查,在城东就追补和罚补电费十万余元;城市主网陈旧、薄弱,改造资金短缺。据介绍,三年的城网改造,改造的是城市电网中的配网,主网依然很薄弱,难以满足用电客户的需要;电力设置被破坏的程度大。如去年的栖盘线,22万伏的线路就被偷了3次,直接损失四十多万元,间接损失百余万元。另外,某工地在施工时,将3座铁塔铲倒,直接损失逾百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改造查看更多>电网查看更多>南昌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