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综合正文

新疆风电专家建议把乌鲁木齐建成风力发电示范城市

2002-11-21 10:50关键词:发电风力发电新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疆风电专家建议把乌鲁木齐建成全国风力发电示范城市。


  在今天举行的新疆清洁能源示范城市工作研讨会上,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午铭说,乌鲁木齐已被国家确定为清洁能源示范城市,风力发电作为清洁能源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乌鲁木齐在开发利用风能方面具有资源、规模、技术等独特优势。


  距乌鲁木齐市区30公里的乌拉泊-芨芨槽子-柴窝堡-达坂城谷地是南北疆冷热气流交换的通道,风力资源十分丰富,世界闻名。这里地形平坦,又位于南北疆交通要道上,又处于新疆主电网负荷中心区,风电场场址条件之好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自1989年10月这里建成全国第一家工业化生产的风电场以来,到2001年底,投入运行的风电机组已达178台,装机容量达87.1MW。今年还在继续扩建。风力发电已成为这里一道靓丽的风景和标志性人文景观。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内首家研制成功600KW风力发电机组,并开始批量生产和商品化销售,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


  乌鲁木齐现在属重污染城市,发展风电这种环保产业是治理空气污染的重要途径。于午铭建议,继续扩建达坂城风电场,使其装机容量扩大到120MW,扩大环保及资源效益。同时开发风力发电特色旅游,开展国际上通行的“绿色电力”行动,发动一部分机构及个人自愿以稍高的价格购电,以支持风、光电等绿色能源的发展。


  乌鲁木齐正在开发和绿化城市西部的雅玛里克山。于午铭建议在山上安装两台风力发电机,建设风电公园,让风电进入城市,突出乌鲁木齐风电示范城市的地位。


  于午铭甚至还建议开展“导风洁乌”工程的可行性研究,结合乌鲁木齐自然地形,配合适当的工程措施,使东南风局部改变方向吹向正北,稀释甚至驱散污染空气,改善空气状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