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江西电费“白条”近4个亿

2002-11-28 10:16关键词:江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到今年11月底,江西省电力公司被欠电费近4亿元,其中旧欠3.5亿元,新欠4700万元。根据今年11月份省电力公司的统计,拖欠电费单位中,化工行业最严重,占1.3372亿元,其次是轻工业、有色行业、煤炭行业和农业,这5个行业欠费总额占全省总欠费额的77.17%。欠费原因何在为什么这些行业欠费如此严重?主要原因是什么?省电力公司用电营销部高级工程师陈秋新向记者作了分析。


  化工行业欠费最严重,主要是因为化工企业虽然生产销售形势很好,但由于化工产品市场价格多变,导致许多企业出现亏损局面,于是出现拖欠电费问题;煤炭行业由于煤炭资源枯竭,开采难度较大,许多煤炭企业就有意拖欠电费;还有,就是各地企业政策性破产转制后欠费严重,企业转制后,所欠的电费搁置;此外,排涝抗洪用电电费也没有着落,目前,江西电网1998年被欠的1.3亿元洪灾排涝电费还没有解决;还有一些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拖欠电费现象日益严重。


  如何解决欠费巨额的欠费已经直接影响到了正常的供电秩序,相关人士坦言,为催缴欠费,供电部门作了不少尝试,但几乎没有收效,而最灵的一招似乎只有停电!可这样也不是办法。陈秋新告诉记者,如果采取停电的方式,对电力企业和用户都没有好处,因为停电和开拓电力市场是相悖的,而且也影响电力企业形象。此外,停电还会给用电户带来不便,有时会激化矛盾。再者,停电操作起来不容易。陈新秋告诉记者,最好的也是惟一可用的对策,看来只有改变传统的“先用电后收费”模式,实行“先交钱后用电”的购电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