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促进核能开发 国务院通过放射性污染防治法草案

2002-11-29 10:18关键词:国务院国务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主持召开国务院第65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法(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性污染防治法(草案)》。


会议认为,港口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为了进一步促进港口的发展,充分发挥港口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适应港口管理体制改革后新形势的需要,保证对港口依法实施管理,维护港口经营的良好秩序,防止随意规划和重复建设,增强国际竞争能力,更好地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制定港口法是必要的。


会议认为,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核能与核技术已在中国国防、医疗、能源、工业、农业、科研等领域得到广泛利用,这对维护中国国防安全,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增强中国的综合国力,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为了防治放射性污染,保护环境,保障人体健康,促进核能、核技术的开发与和平利用,在总结中国放射性污染防治的实践经验、借鉴国外防治放射性污染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制定放射性污染防治法十分必要。


会议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法(草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性污染防治法(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由国务院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务院查看更多>国务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