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电站放水冲走妻女案 开庭改成证据听证会

2002-12-02 10:26关键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青年报消息:原告:水电站放水致妻女死亡 被告:当事人完全有自救时间


  昨天原定是“水电站放水冲跑妻女俩”民事索赔案的首次开庭时间。但在门头沟法院的法庭内,旁听的人们没有看见审判长的身影,而看了近两个小时的电视画面。由于痛失妻女的原告郎先生和被告京西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都要提供最新的证据,原定的开庭改为交换证据的听证会。正式开庭时间推迟到下周进行。


  今年7月7日,郎先生带妻子和5岁的女儿郎兰到永定河雁翅段游玩,据郎先生讲,当时河道周围没有任何警示牌。谁知上游水电站突然开闸放水,原本干涸的河滩转眼间波涛汹涌。郎先生眼睁睁看着妻子、女儿被大水卷走,几天后才打捞出她们血肉模糊的遗体。事后,郎先生多次找水电站的上级——京西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交涉,认为对方的放水作业没有提前通知或警示,直接导致了亲人的死亡。但对方认为自己对此事毫无责任。于是郎先生把该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偿36万元。


  昨天的听证会上,郎先生出示的证据是一盘VCD,录有北京电视台《特别关注》和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对此事的报道。两组报道都采访了双方当事人和当地群众。《今日说法》的镜头还拍摄了某天水电站放水时出事地点涨水的情景。当地群众在节目中说,每年都有人在涨水时被冲走。


  在《今日说法》节目中接受采访的京西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勃昨天坐到了被告席上。他带来的是一盘录像带,上面记录了事发后该公司工作人员在出事地点安插标杆,记录涨水时相关数据的情景。目击者和当地群众也在录像中露了面。


  郎先生的律师认为,VCD证明当事人的死亡是由于水电站放水造成的,而且这里每年几乎都有同样的死人事件发生。而京西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则试图通过录像说明,涨水有一个过程,母女俩完全有时间自救,但她们站着不动,没有呼救;同行的亲属虽离得很近,也没有救助。因此,二人的死亡原因是自己造成的,与水电站放水没有因果关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