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川崎钢铁首创“电磁线材”实现变压器铁芯小型化

2003-04-16 11:08关键词: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川崎钢铁公司开发出人工电磁用途构件、具有优良高频磁特性的电磁线材(细线)。具有电磁特性线材的制造尚属世界首创。在电气机器等的变换器回路中的变压器和电抗器上使用,与传统比可实现铁芯小型化。由此,可缩短卷绕铁芯的铜线实现节能。

新开发纯朴才的外径直至0.1mm。主要技术:①降低碳、氮、硫等含量,提高钢的纯度;②使晶粒微细化。硅含量和普通电磁钢板同水平为3%~3.5%。拉拔加工性好,可制造形状复杂构件,具有优良的高频性能。

传统变换器回路上用6.5%硅钢板等全是板状,不能适应小型化和异形化的需求。

电磁线材铁损值虽比迄今使用的厚0.1mm、6.5%的硅钢板高,但由于铜线缩短,可节能并降低环境负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