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电子变压器行业出口比重大

2003-04-18 09:38关键词:电子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变压器是产品附加值低、劳动密集型行业,也是我国电子元件产品中出口比重大、进出口贸易顺差较多的产品之一。本届元件百强电子变压器行业发展最快,并有10家企业生产电子变压器。

  前三名依次是厦门TDK有限公司、无锡晶石电子有限公司、NEC东金电子(厦门)有限公司。其中第一名和第三名均为外资企业,均成立于1994年。厦门TDK有限公司生产电源变压器,自1999年入围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以来,规模不断扩大,先后进行了3次追加投资扩产,销售额从1999年的4亿多元人民币,发展到2002年的16亿元人民币,2002年产量12481万只,同比增长64%,出口10070万只,同比长50.77%。NEC东金电子(厦门)有限公司生产调制解调器、电源用变压器,2001年销售收入36868万元,2002年60255万元。无锡晶石电子有限公司生产彩电用回扫变压器,2001年产量1269万只,2002年生产1800万只。
  针对本届元件百强电子变压器企业生产情况分析,2002年小型化、通信产品用的电源变压器需求旺盛、发展迅速。受去年国内彩电、显示器高速发展的推动,回扫变压器产销两旺。除晶石电子外,本届电子元件百强中回扫变压器主要生产企业江苏银羊电子有限公司、福建福日电子配件有限公司、西安市西无二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等2002年产量增幅均在30%以上。

中国工业网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