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特变成功收购沈变 成为世界产能最大变压器制造企业

2003-12-02 00:00关键词:制造企业收购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特变电工抓住中央提出的“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机遇,一举成功收购了沈阳变压器有限公司,从而成为全球产能最大的变压器制造企业。

沈阳变压器有限公司是我国变压器行业的龙头企业,中国第一台变压器诞生于此,有近70年的生产变压器历史,其在500KV级以上的超高压、大容量及直流换流变压器领域的生产技术及技术装备实力均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沈变拥有我国变压器行业最优秀的技术人才和全国变压器行业最知名的变压器品牌,沈变开发研制的变压器,不仅用于国家“三峡工程”等一系列重点工程中,而且抢滩国外市场,历来要求极高的美国,在今年电网重建及改造中就使用了沈变生产的90万千伏安/230千伏电力变压器。
特变电工本着做强做大输变电主业、全面参与国际化竞争的宗旨,联合战略伙伴,至2003年11月底,成功地收购并组建了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成为特变电工的控股公司,沈变的技术、设备、人才等优势为特变电工所拥有。

据了解,特变电工此举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盈利能力,提高了企业在高附加值变压器产品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国内变压器的市场占有份额由原来的6%上升到15%;企业变压器的年产量由目前的3000万千伏安提升到6000万千伏安,从而成为世界产能最大的变压器制造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制造企业查看更多>收购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