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外资垂涎中国核能大餐 4座核电站年底招标

2003-12-03 00:00关键词:核电站核电外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计划将电力供给这块蛋糕的一角分给核能,虽然不大却利润可观。这对提供核电站技术的公司无疑是一大福祉,其中包括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和加拿大原子能有限公司。

  中国要实现扩大后的发电量目标,需要在2020年之前新建20多座核电站。据报道,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和广东核电集团将在年底前就4座新的核能发电机组项目进行招标,朝着上述目标迈出第一步。

  中国为这些核电站项目制定的官方预算为每座核反应堆15亿至20亿美元。在世界其他地区对核电的需求或持平或减少的情况下,中国在核电建设上的投入对阿尔斯通、AECL、法国电力、英国核燃料公司以及西屋电气公司等外国电力技术公司具有强大的吸引力。

  阿尔斯通中国区总裁贝尔热对道琼斯通讯社表示:“我们期待参与(这些项目的)竞争并有所收获。放眼全球极其有限的核能发电市场,几乎每一家核电技术供应商都对中国垂涎三尺,跃跃欲试。”阿尔斯通为中国广东大亚湾和岭澳的核电站提供蒸汽涡轮机等非核配件。

  比起中国利润前景极其丰厚的核能市场,这最初的4个核电站项目不过是冰山一角。中国计划到2020年,将核电占全国总体发电量的比例从目前的大约1%提高到5%左右。

  中国现有的8座核反应堆的发电量为6000兆瓦,这些核电站位于广东的大亚湾和岭澳及浙江的秦山。

  在工业出口的带动下,中国的经济正以举世无双的态势迅猛增长。经济高速发展产生了庞大的需求,同时国内石油储备又不断下降,这些都促使中国做出了提高核能发电量的决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