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煤炭紧张波及北京 春节前后用煤最紧张

2003-12-05 00:00关键词: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入冬以来,受煤炭产量下降影响,我国部分地区煤炭供应紧张,进而影响电力供应。记者昨日从几家大型电力企业了解到,煤炭供应紧张的情况已经波及到北京

记者从华能北京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燃料部获悉,华能集团所属电厂的煤炭供应已经全面吃紧,集团所有电厂的存煤都少于去年同期,有的电厂存煤只够用1天。国华电力发电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集团下属的供给北京电网和河北电网的三河电厂的存煤只够用6天。据主要依靠燃煤供电的大唐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介绍,该公司的煤炭供应尚未出现紧张状况。据分析,用煤最紧张的形势将出现在春节前后,各电厂将尽最大努力保障北京供电。

据了解,整个电力行业都面临燃料短缺的困境。采访中,大唐发电方面承认,受煤炭价格上涨的影响,大唐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以来的燃料成本提高了6%。

据介绍,北京市近郊有9家发电厂,除两家水力发电厂外,其余均为火力发电厂。目前北京每天的用电量是800万千瓦时,华能北京热电能够提供北京大约10%的电力,大唐发电能够提供38%左右。

北京供电公司宣传部的工作人员表示,供电公司密切关注部分地区煤炭及电力供应紧张的情况,但是北京供电没有受到影响。此前,国家发改委已于11月30日召开全国煤炭、电力企业紧急工作会议,就当前煤炭与电力供应的紧张局面研究对策。发改委主任马凯要求各部门采取各种措施缓解煤炭及电力的紧张局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