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西电东送”重要基地广西遭遇罕见电荒

2003-12-08 00:00关键词:西电东送广西西电东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于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拉动电力需求旺盛,再加上遭遇了二十年不遇的干旱,使作为中国“西电东送”重要基地之一的广西也发生了罕见“电荒”。

据悉,在今冬明春,广西电网每日电力缺额将达一百万千瓦,日电量缺口为二千万度。面对多年不见的电力与电量双缺的新状况,广西从十月初开始就开始按计划指标供电,部分地区则只能拉闸限电。

广西电力有限公司电网调度中心主任何朝阳分析,今年前十个月广西用电量增长达到百分之十九,这是多年来少有的。与此同时,广西遭遇多年来少见的干旱少雨天气,水电的发电能力只有装机容量的百分之三十。双重因素导致了广西出现供电紧缺的局面。

为有效抗击“电荒”,广西自治区政府和广西电力有限公司成立了“电力供应协调领导小组”,采取应急措施,最大限度地保障城乡居民基本生活用电及重要设施用电,确保重点行业、企业的用电需要。

广西区经贸委经济运行处处长刘全跃表示,明年六月,广西合山电厂将有一台容量为三十万千瓦的火电机组投入运行,年底还有北海、田东等火电厂的机组陆续投入发电,广西将新增电力一百二十万千瓦,届时广西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将得到缓解。

广西是中国水电资源的富集区,境内水电可开发容量为一千六百万千瓦,居全国第六位。目前广西境内红水河电站梯级开发已经形成五百多万千瓦的总装机规模,在建的总装机规模为五百四十万千瓦的龙滩水电站已经完成大江截流。为实现电力的合理协调,广西正在建设合山、田东和北海等火电项目。到二○○八年龙滩电站投产后,广西每年可输送东部地区的电量将达到六十六亿千瓦时。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电东送查看更多>广西查看更多>西电东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