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靖江生祠镇群众热心支持电网建设

2003-12-09 00:00关键词:电网建设电网靖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靖江市生祠镇广大干群热心支持办电,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争做无私奉献的精神着实值得称道。
今年年初,由新落成的220千伏生祠变电所到东兴镇的110千伏高压输电线路工程进入施工阶段。该线路途径生祠镇3个村、14个自然垡,建造9基铁塔。这里地形复杂,住户密集,线路要跨越几十家农户。在架线阶段,恰逢春耕备耕农忙季节。为确保顺利施工,这3个村都设立了专门班子,紧密配合电力部门到组入户做好协调工作。线路涉及农户最多的三河村干部们连续9个晚上在有关村民组召开协调会,挨家挨户宣传电力法规和人民电力人民办的道理,实事求是地做好经济补偿等协调事宜。整个施工期间,3个村不仅没有发生任何阻挠施工事件,而且得到了众多村民的热情支持和帮助。不少农户主动为施工人员做饭、安排住宿、运送材料。更有些农户以大局为重,主动为施工清除障碍,腾出地方搭造跨越架。三河村陈东组一下子砍掉150多棵树,其中陈建国一家就砍掉88棵,有人问他心疼不心疼,他说:“为了让电送出去造福千家万户,我这点小小损失算不上什么”。新生村有位老农为了不影响高压线跨越,顾不上有病,花了一天带一晚时间,锯掉了房前屋后几十棵树木,并且协助施工人员安排好跨越架位置。 (缪建兴 陈景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