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NEC与上广电在沪合资生产TFT LCD

2003-12-10 00:00关键词:LCD上广电N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NEC公司及上广电集团(SVA)在上海成立了一家TFT LCD合资公司,该公司拥有一条包括阵列、显示单元及最终模块处理在内的TFT LCD板综合生产线,据称该生产线将成为中国第一条含有板阵列工艺的TFT LCD生产线。

NEC与SVA早在2002年4月就达成协议,在中国成立一家生产TFT LCD的合资企业,随后开始敲定有关的细节。这家被称为上海SVA NEC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Shanghai SVA NEC Liquid Crystal Display Co. Ltd.)的合资公司,将计划、开发并生产TFT LCD板及模块。公司投资总额为4亿5千万美元,其中SVA与NEC分别拥有75%与25%的股份。

NEC一直为在残酷竞争的LCD市场中生存而拼搏,其中韩国与台湾的厂家已经在大规模生产上居于领先地位。NEC正在将其LCD希望寄托于这家与SVA的合资企业及其综合生产线上。

该合资企业将建造一条总投资金额7亿6600万美元、可处理1100x1300毫米玻璃基板的第五代LCD生产线。目前该生产线的建造工作已经开始,并预计将于2004年10月份投入生产,最初的产量为每月4500块基板。合资双方说,第五代设备已由韩国及台湾地区厂商所采用,属成熟技术。

NEC SVA LCD公司将主要生产用于笔记本电脑的15至23英寸LCD板、监视器及电视机,并主要在中国市场上销售。

4月1日,NEC将其LCD业务部门单独组建为一家名为NEC LCD技术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这家新组建的子公司从其母公司处接管了第二及第三代LCD生产线,并专门为高附加值显示应用生产显示板,以避开通用显示器市场上的直接竞争。

其与SVA开始谈判时,NEC曾考虑将这家位于中国的合资企业作为其大批量生产基地,但“合资公司将基本上专注于中国市场,并由其自行销售,亦即它将在拥有大量需求的地方生产面板”,NEC发言人说。

据了解,以47亿美元的年销售额,SVA位列中国电子企业前五名,并拥有26400名员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