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全国日用电量创历史新高 煤炭供应不足问题突出

2003-12-11 00:00关键词:用电量历史新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新网12月10日电 央视国际的消息称,国家电力调度中心的信息显示,从8号零点到9号零点,全国日用电量达到54.9亿千瓦时,创下全国冬季用电的历史新高

  由于采暖负荷与工业生产负荷出现叠加,12月份,全国用电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5%。


  福建、湖南、湖北、四川等地水库比往年来水偏枯,水力发电明显下降。而火电部分,由于煤炭供应问题仍然比较突出,东北、华东、华中、西北等各大电网的火电厂都不同程度出现存煤不足。辽宁铁岭电厂、安徽田家庵电厂因为缺煤已经停产。

  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副主任王益民说,截止到昨天,国家电网公司范围内电厂存煤1102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270万吨,由于存煤的不足,调度就要减少它的出力,以保证电网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量查看更多>历史新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