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李彦梦考察山东与华北联网工程

2003-12-11 00:00关键词:电网国家电网电网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7日,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李彦梦一行到聊城考察了山东与华北电网联网工程,对工程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确保在明年6月底前按期投产。集团公司总经理谢明亮、副总经理马炳炜陪同考察。

在聊城500千伏变电站施工现场,李彦梦副总经理听取了集团公司关于山东与华北联网工作的汇报后指出,山东与华北联网工程意义重大,这是响应国家提出的“西电东送、南北互供、全国联网”战略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山东与华北联网自1998年开始提出,现在已经进入实施阶段。联网将有利于电力资源的优化配置,今年在全国19个省市拉闸限电的情况下,山东的电力供应还是充足的,而河北电力供应则一直比较紧张。从1992年开始,河北发电机组的利用小时数都在6000小时以上,今年河北电力供应紧张状况更为严重,山东与华北联网,能搭建起山东电网与华北电网的电力供应高速公路,可以实现电力资源的互为备用。而且山东一次能源缺口很大,随着改革的深入和山东经济的迅猛发展,山东也可以通过这条高速公路接收外省清洁高效的电力能源。

  李彦梦副总经理说,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对联网工作的组织领导有力,明确了责任和目标,倒排工期,项目启动快,有力地保障了工程有计划、有步骤、高质量地快速推进,为明年6月底前建成并投入商业化运营奠定了基础。他强调,工程建设要确保质量与安全,国家电网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协调,召开有关方面参加的联席会议,及时解决联网实施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网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