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华能集团首次在海外做出重大投资

2003-12-18 00:00关键词:华能华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今天中午在这里与国际电力公司和国际电力澳大利亚控股公司签署协议,成功竞标收购国际电力全资子公司——国际电力澳大利亚控股公司50%的股份。

  此次收购的总价格为2.26989亿美元,是华能集团在海外的首次投资,同时是一次重大投资。

  华能集团是中国一家以发电为主的大型电力集团,拥有全资、控股的运行电厂容量约为3100万千瓦,新开发和在建项目机组容量约为1000万千瓦,是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上市的华能国际电力股份公司的母公司。

  国际电力公司总部设在美国波士顿,属英荷壳牌石油公司和美国贝泰工程公司共同拥有。

  国际电力澳大利亚控股公司拥有米尔梅兰电厂53.7%的股份,并负责该电厂的运营,同时还拥有克利德C电厂50%的股份。这两家电厂都位于昆士兰州,是澳大利亚现代化的燃煤电厂,使用先进的降低排放技术。米尔梅兰电厂总装机容量为880兆瓦,克利德C电厂总装机容量为920兆瓦。

  华能集团还与国际电力就另一重要交易文件股东协议达成了一致。该协议规定,华能集团作为新的股东将派遣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参与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