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变压器“新国标”实施通报会在沈阳召开

2003-12-24 00:00关键词: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变压器分会、国家变压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全国变压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召开的变压器“新国标”实施通报会于2003年12月11日上午在沈阳变压器研究所多功能厅召开。参加会议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名代表。

  会议首先由国家变压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沈阳变压器研究所副所长陈奎致开幕词。他代表会议发起单位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了实施新标准的重要性,并对参会代表提出了希望。他介绍了参加会议的有关专家,及其在报告中将要通报的主要内容。

  沈阳变压器研究所高级顾问陈道辉教授级高工介绍了新标准GB1094.3-2003《电力变压器 第3部分 绝缘水平、绝缘试验和外绝缘空气间隙》。他从试验方面详细重点地介绍了新标准所增加、修改的内容及与老标准的不同之处。他希望厂家进一步完善试验条件,以满足试验要求。他还介绍了IEC60076-11 CDV 2002关于干式变压器环境、气候、燃烧试验的标准并对有关内容作了详细解释。他还介绍了国家变压器质检中心为了满足干变新增3个试验项目而增添的设备和新建试验室。

  下午会议继续进行,国家变压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沈阳变压器研究所副所长陈奎在会上宣讲了2004年1月1日将要实施的新标准《电力变压器第5部分承受短路的能力》GB1094.5-2003、2003年12月1日实施的新标准GB/T1094.10-2003和预计2004年将要实施的新标准JB/T10088-200X。他对GB1094.5-2003与GB1094.5-1985进行了详细对比,解释了产品是否通过短路试验的判断。他强调了产品按新标准做有关试验时应注意的问题,指出了一些企业在产品制造中存在的问题,还就代表们所提出有关新标准中的有关问题作了解答。他还通报了沈阳变压器研究所与国际知名试验室(KEMA、CESI、EDF)关于变压器类产品监试试验的合作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