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上海出台七项措施 确保今冬用电

2003-12-30 00:00关键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冬用电高峰即将来临,预计最大用电缺口达200万千瓦。对此上海电力部门已着手制定七项措施,切实保证广大市民的用电,力争通过周密安排、有序调控,把供电紧张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首要措施是增加供应能力。电力部门将在已落实200万千瓦市外来电的基础上,千方百计争取再多买100万千瓦的外来电,同时确保本市发电机组以960万千瓦的全出力稳发、满发。

此外,还出台其他六项措施,加大产业调整力度,继续做好高能耗、低附加值企业的关停工作,缓解电力缺口。今冬本市将首次对部分商业企业进行时段性避峰试点(主要针对空调用电),对部分高消费场所还将出台控制高峰时段用电的措施;还将利用经济杠杆,通过加强经济调控来缓解电力矛盾,主要包括加快建立适应特大型城市用电特点的电价机制,抓紧出台针对企业单位的季节性电价等政策;抓紧制定出台鼓励节电和节能的政策;加大查处盗窃电能违法行为的力度;加快有关规章制度和长效机制的建设,研究建立对配合做好避峰用电而造成损失企业的奖励机制,并通过电价政策完善奖励机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