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铁通即将移交国资委 2003年收入超过70亿元

2004-01-09 00:00关键词:国资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铁通公司总经理乔金洲1月7日参加信息产业部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时表示,将铁通公司移交国资委,是铁道部、国资委、信息产业部等有关国家部委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快国企改革而做出的决定。移交工作的确有利于铁通公司的下一步发展,但是移交的时间表尚未最后确定,并非是媒体猜测的一月一日,因为有关文件正在两个部委会签。乔金洲谈到,铁通公司从成立起,就一直作为一个真正的运营商运作。目前只能说:“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据乔金洲介绍,2003年铁通公司收入预计超过70亿元,比2002年收入增长40%以上。其中,社会市场收入增长翻番,固定电话业务和宽带业务增速明显。铁通2002年产值为57.3亿元。铁通从2002年第四季度开始试点专网(为铁路通信服务的通信网)和公网(为社会公众服务的通信网)业务分离,目的在于方便市场监管,也方便与其它运营商互联互通。区分铁路市场和社会市场后,有利于按市场规律管理业务,增加服务品种,提高服务质量,增加通信收入。

  前段时间有猜测说铁通的去向将是2004年中国电信业的巨大变数,铁通内部人士表示,这的确只是一个猜测,一方面是因为铁通的增长势头良好,尽管所占市场份额还小,但是没有一定要并入其他公司的必要;另一方面是因为铁路网络的通信安全还是需要一个专门的公司加以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资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