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产业复苏强度续增 半导体好光景至少两年!

2004-01-16 00:00关键词:半导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ISS(产业策略座谈会)主管及分析师表示,虽然步入2004年后,仍有一些不确定性,但IC及芯片设备产业在经历了长期痛苦的衰退后,终于进入“免担忧的时代”。


  ISS的产业预测家都同意,今年IC及芯片设备市场将较去年呈现更强劲的增长。但市场观察家-Gartner/ Dataquest却认为,“未来将出现两阶段的半导体增长周期”,“供给驱动的衰退,将自2005年末持续到 2006年初”。

  但即使如此,Gartner/Dataquest In.分析师Klaus -Dieter Rinnen宣称,“目前IC业的复苏不会是昙花一现”。对于今年整体IC市场繁盛的状况,Rinnen形容为“免担忧的2004年”。

  事实的确是如此。如果步入2004年整体经济复苏不如预期亮丽,“半导体及芯片产业的复苏征兆确实相当正面”。加州Standford University(史丹佛)大学商学院管理学名誉教授Michael Spence指出,“我们正处于全球经济快速增长的时代”。

  SEMI(半导体设备暨国际材料)贸易集团主席 Stanley Myers表示,“一年的改变真是不少”。“半导体及芯片制造产业,皆处在强劲复苏的初期”。

  “历史又重复上演”!IC产业又重回景气,且回到 2000年繁盛时期的水准。IC Insights总裁 Bill McClean乐观的指出,“ IC产业复苏已经开始,预期其强度将继续增加”!

  事实上,根据 IC Insights表示,预期今年半导体产业,将由去年1664亿美元跳升27%,达2105亿美元。“今年IC市场预期将有 65%的机会,较去年增长20-30% ”。“有20%的机会,增长将超过30%”,“有 15%的可能性,今年半导体较去年的增长将低于20%”。

  根据该市场研究机构指出,今年半导体设备市场预期将增长48%,由去年217亿美元,增加至 322亿美元。预期今年半导体材料市场将可增长22%,自去年245亿美元,增长至今年的299亿美元。

  Gartner也表示半导体业将出现两个扩张周期。第一个由2003年至2004年年中、年末的扩张期,产业将出现产能紧缩、库存偏低及需求强劲的状态。设备销售商将出现控制型扩张。“今年设备订单将暴冲37%”。

  2004年末至2005年,市场将出现另一阶段的扩张。 Gartner指出,“终端使用者的需求持续、需求能见度的改善,以及现货不足的情形,将使产业恢复到历史支出的模式”。

  “但过了2004年后,不确定性必然出现”。IC产业预期将在2005年增长17.7%,但将在2006年下滑 4.2%。到了2007年,市场预期将再出现反弹。产业预料将可增长7.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半导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