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电集团在宁建设500万千瓦火电基地

2004-01-17 00:00关键词:火电国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能源开发合作意向书》,提出在宁夏建设500万千瓦火电基地的战略规划,很快继石嘴山电厂老厂技改工程之后,提出了扩建大武口发电厂2×30万千瓦机组项目。昨日,大武口发电厂2×30万千瓦扩建工程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组论证。

大武口发电厂是在宁夏和西北地区严重缺电的“六五”末、“七五”初建设并投产的一座坑口电站,自治区重点企业,多年来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很大贡献。目前,我区电力供求矛盾日益突出,电力供应不足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之一,为了缓解电力供求矛盾,大武口发电厂的扩建提上了日程。该项目设计充分考虑国家环保政策和利用石嘴山丰富的劣质煤及煤矸石、城市水资源,对技术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优化,采用循环流化床锅炉技术扩建两台30万千瓦机组。

据了解,电厂发电用循环流化床锅炉是国家鼓励和推广使用的洁净煤燃烧技术,特别适用高灰分、低热量的劣质煤和煤矸石;环保效益高,循环流化床锅炉脱硫效率可达90%;负荷调峰性能好;锅炉燃烧效率高,在燃烧低品位煤方面,其燃烧效率大大优于煤粉炉,且不受炉内脱硫过程的影响;投资少,运行费用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