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家电网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不会拉闸限电

2004-01-19 00:00关键词:电网拉闸限电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公司负责人昨天表示,春节期间不会出现拉闸限电现象,居民生活娱乐以及重要用户的用电都能够得到保证。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报道,来自国家电力调度中心的数据显示,从1月17日零点到1月18日零点,全国日用电负荷为51.6亿千瓦时,虽然仍在历史高位水平,但比今年冬季的最高峰55.8亿千瓦时已经明显回落。目前全国火电厂的存煤约为1100万吨,能够保证春节前期
的发电需要。中国大唐、华电等五大发电集团与铁路部门密切配合,将利用大年初一到初五客运减少的空隙迅速抢运发电用煤。根据各区域电网供需不平衡的状况,电网方面正在进一步加大电力调度,调剂余缺。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赵希正表示,2003年跨大区域送电比2002年增加了一倍,春节期间东北向华北送电、内蒙古向华北送电、三峡向上海送电,以保证这些地区居民正常生活过节游乐都不拉闸限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查看更多>拉闸限电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