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大唐今年将完成两子公司上市并发行企业债

2004-01-29 00:00关键词:企业债大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4年我国电力企业将在资产重组和优化上开始全面发力。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翟若愚宣布,在去年完成集团组建之后,今年将积极推进资本运作,除完成北京大唐发电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大唐安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国内上市以外,将面向社会发行企业债券。

此间正在召开中国大唐集团公司2004年工作会议。翟若愚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严峻,加快发展是电力人的社会责任同时也是难得机遇。中国大唐将坚持扩大规模与提高发展质量相统一,扩大规模与结构调整、布局优化相统筹,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相协调。

据统计,2003年中国大唐发电量完成1427.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55%,比全国平均增长率高出6.25个百分点;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完成5641小时,同比增加527小时,比全国平均利用小时高出391小时,发电单位成本完成190.57元/兆瓦时,同比降低0.91元/兆瓦时;实现销售收入328亿元,同比增长19.65%;资产总额达到1073亿元,同比增加181亿元。

大唐是中国五大发电公司之一。按照国家对电力体制的整体改革,在2002年对国家电力公司进行了分拆,架构出了两大电网公司、五大发电集团公司。去年经过分拆而架构出的五大发电公司,开始进行了各自的组建。而当初在国家电力公司发电资产重组划分方案中,专门为电网公司预留了640万千瓦的发电资产,并规定两年内留在电网,两年后可以出售。业内专家认为,这为日后五大集团所属的上市公司收购提供了可能。而在今年这一市场机会无疑将来到。

此前,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捷足先登”,面向社会发行了15年期企业债券,票面利率为5.02%。而下一步,中电投已将目标锁定于收购、兼并几个国内国际电力项目上。据悉,另外三个发电集团公司亦完成了组建,不久将在相关电力项目上有类似的举动。

据权威人士的最新看法,今明两年我国国内电力供应缺口已不是较大而是很大,而这一严重态势将一直延续到2006年。而此前有关到2006年国内电力供应紧张得到的说法,可能过于乐观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