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03年我国电力生产呈四大特点

2004-01-30 00:00关键词:电力生产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公司电力调度中心有关专家20日对记者说,2003年电力生产呈现四大特点。

--电力供需矛盾突出,拉闸限电的范围进一步扩大。由于经济的迅猛增长和受天气影响,先后有21个省份电网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拉闸限电,前几年电力供应相对缓和的状况已经改变,部分地区电力供需矛盾极为突出。2003年全国最高日发电量达到58.72亿千瓦时,比2002年峰值增长13.21%。

--全国发电量水平持续保持高增长。2003年全国各月发电量同比增长均达两位数以上,最高达19%。二季度因气温回升和受非典影响,发电量增幅有所回落,负荷增长不明显。进入夏季高峰负荷期后,在2002年较高增长的基础上,发电量增幅进一步加大,增长率连创新高,全国发电增长水平一直保持在15%以上。

--大部分电网的电量增长水平高于年初预计。2003年全国发电量预计目标为173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南方、西北六大电网的发电量实际平均增长达17%。

--各地区电力增长大致相同,相对表现为南高北低、东西并进。 对于北方地区来讲,华北电网电力供需基本平衡,主网未出现因电力供需紧张而拉闸限电的情况。东北电网电力供应尚有赢余。西北电网未出现较大的电力缺口,宁夏、甘肃、青海短时间出现了限电。南方的华中电网主要表现为时段性缺电。负荷平衡缺口最大的在华东电网,由于整个华东地区天气闷热,全网用电缺口达630万千瓦以上,已由季节性、时段性缺电转为持续性缺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生产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