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未来七年上海电力装机容量将翻一番

2004-01-30 00:00关键词:上海电力电力海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解决电力供需矛盾,适应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举办的需要,未来七年,海电力装机总容量将比现在翻一番,达到2000万千瓦左右。

在上海市外经贸情况通报会上,上海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蒋应时针对外商普遍关心的电力供应问题,介绍了上海新制定的电力发展规划。蒋应时指出,上海大力发展电力工业,既是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为外商投资提供了新的商机。

据介绍,2004年年中和年底,上海外高桥两台90万千瓦火力发电机组将相继投产,工期均比原计划提前。在此基础上,上海计划在外高桥再建两台90万千瓦发电机组,同时在石洞口电厂新建两台60万千瓦发电机组。

天然气发电及燃气轮机制造已进入上海重点发展蓝图。专家认为,天然气发电,调峰效益明显,除了有利于解决电力需求巨大的峰谷差外,天然气使用比例的提高还可促进上海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改善大气质量。

据了解,自2004年1月1日西气东输工程正式向上海实施商业供气以来,目前日供天然气达到60万立方米,近期可增至100万立方米。加之东海天然气每天180万立方米的供应,2004年内,上海天然气日供能力可达280万-300万立方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力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海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