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华北最大“西电东送”枢纽变电站投入运行

2004-08-31 00:00关键词:西电东送变电站投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人民网太原8月30日电 记者安洋报道:今天,山西省向京津唐地区输送电量已超过240万千瓦时,这标志着国家“西电东送”北通道神头至保定北500千伏升压站投入运行。该神保双回线的建成,将山西向京津唐电网送电能力提高了一倍,向河北电网送电能力增加了150万千瓦时。 


  “西电东送”北通道是国家重点项目,主要集中在华北和西北两大地区,任务是将“三西”(即内蒙古西部、山西、陕西)的煤电基地和黄河上游的电力送往京津唐地区。由山西电建二公司承担改扩建的神头至保定北500千伏升压站,是北通道的3个输变电工程之一,于今年2月10日开工,线路北连大同、北京方山,南连太原侯村,西接河曲电厂,通过双回500千伏线路东接保定北500千伏变电站,投产运行后,将新增250万千瓦的东送电力,成为华北最大的枢纽变电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电东送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投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