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东方汽轮机厂进军风力发电领域

2004-11-03 00:00关键词:发电风力发电东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日,东方汽轮机厂与德国Repower公司在京举行风电技术许可协议签字仪式。由此,东方汽轮机厂在继开发研制亚临界、超临界、超超临界大功率汽轮机与核能发电机组、重型燃气轮机等大型设备后,又率先进军风力发电这一新领域。 

  在众多新能源开发中,风能以洁净、可再生、成本低等明显优势走在开发应用前列。我国风能资源居世界首位,风电储量约有32亿千瓦,可开发量约2.53亿千瓦。而目前,全国风力发电总装机容量仅为40万千瓦,占全国电力装机的0.11%,其开发潜力十分巨大。 

  作为我国大型火力发电设备和大型电站汽轮机的重要制造企业, 东方汽轮机厂凭借自身强劲实力抢先进入风电制造领域。经过认真考察,东汽选择引进世界风力发电机组十大制造商之一的德国Repower公司技术,将批量生产单机为1500千瓦的风电机组。 

  据了解,风力发电近10年来在世界范围内以年均29.6%的速度增长,全球风电装机容量在2500万千瓦以上。有业内人士预测,在当前缺电背景下,在鼓励开发利用绿色能源的大趋势下,中国风电发电产业将进入一个快速成长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