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大唐集团公司召开2005年工作务虚会

2004-12-16 00:00关键词:务虚会大唐集团大唐集团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8日至10日,大唐集团公司2005年工作务虚会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在回顾一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明确2005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翟若愚在认真听取各部门工作总结后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翟若愚首先传达了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即:明年的经济工作贯穿了一条红线,就是以科学的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明年的工作突出两个重点,一是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二是着力推进经济体制改革,解决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水利、能源、重要原材料和交通、铁路等基础产业设施建设,进一步缓解煤电油运供求紧张矛盾。全体与会人员和大唐集团公司在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听取了传达。

    12月10日,翟若愚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2004年在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的发展史上是非常关键、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面对电力供应紧张,煤炭供应严重不足、价格大幅度上涨,环保收费增加过快,电价尚未执行到位,电费回收困难等诸多不利因素,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坚持贯彻国家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坚持电力服务社会的宗旨,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思路,振奋精神,不畏困难,突出抓观念的更新、抓发展的速度、抓管理的规范、抓效益的提升、抓队伍的建设、抓工作的落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比预想更好的成绩,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智慧和汗水。

    翟若愚强调,2005年是我国“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集团公司实现发展战略第一阶段目标的关键年。做好2005年的工作,对集团公司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集团公司组建后的三年,处于电力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抓住了这个机遇,就能得到较快的发展;丧失了这个机遇,就会落后很远。

    翟若愚在对当前国际形势、国内形势以及集团公司面临的外部客观形势、内部有利、不利形势的精辟分析后,提出了2005年集团公司工作的指导思想和2005年“20字”工作思路。在对2005年“20字”工作思路作详细阐述后,翟若愚还对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目标、建立规范的集团化运作体制和机制作了高瞻远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阐述。

    翟若愚强调,完成2005年工作目标,困难虽然不少,但党组的要求是务期必成。集团公司本部是集团的最高指挥机构,在整个集团的各项工作中起着关键性作用。因此,做好明年的工作,本部员工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的真正转变是关键。为此,他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要把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明年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上来;统一到健全集团化运作机制上来;统一到2005年“安全年”的各项工作上来。

    二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明年本部要继续狠抓作风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要求本部各部门和全体员工一定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办实事、求实效,任何工作都要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其次,要坚持规范运作。本部员工要自觉学习政策、研究政策、执行政策;自觉学法守法,依法经营、依法管理、按制度和规则办事。同时,还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要把为基层服务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职责,全心全意、尽心竭力地为成员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要自觉地为基层作表率,牢记“两个务必”——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发扬“两种精神”——奋勇拼搏和勇于奉献的精神,坚持“两个提高”——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凝聚集团全体员工的力量,为集团公司共同的事业而奋斗。

    围绕翟若愚的重要讲话,集团公司本部员工分组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讲话既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又科学务实、具体明确,是以翟若愚为首的集团公司党组带领大唐人在重要的电力发展机遇期开始的再次起跑。翟若愚对本部提出的两点要求,使大家看到了工作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会后要把这一要求和务虚会的精神认真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会议的另一个重要议题,就是安排了高水准的学习讲座和形势报告。邀请了国家电监会有关领导、国内著名经济学家、电力专家、燃料专家讲授了国民经济形势、电力供需态势、当前燃料形势以及企业集团化管理、跨国公司治理与发展等专题报告。使与会人员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和当前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更深入清醒地看清我们面临的外部形势,使务虚会的内容更具针对性。

    国务院派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师金泉、监事会第57办事处主任彭树乐等监事会有关成员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顺达、钟俊、杨庆、王琳和党组纪检组组长兼人力资源部主任邹嘉华,总会计师胡绳木、顾问何璟、总经济师朱明昆以及集团公司本部各部门副主任、燃料管理中心主任以上领导参加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务虚会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大唐集团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