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贵州三个西电东送大型配套骨干矿井投产

2004-12-29 00:00关键词:西电东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贵州省煤炭管理局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龙煤矿年设计生产能力120万吨,总投资3亿多元,设计服务年限为48年。玉舍和比德煤矿年设计生产能力也为120万吨,其中玉舍煤矿总投资为2.6亿元,比德煤矿2.4亿元,这两个煤矿设计服务年限分别为50年和67年。

  青龙煤矿由山东兖矿集团公司控股,是贵州第二批“西电东送”火电项目中黔西电厂的配套煤井。玉舍和比德煤矿主要由贵州六枝工矿集团公司控股,是贵州纳雍二电厂和发耳电厂的配套煤井。这三个火电厂中,黔西电厂、纳雍二电厂的装机容量均为120万千瓦,发耳电厂为240万千瓦。

  贵州是我国“西电东送”工程南线的重要电源省。按照贵州省与广东省政府达成的协议,到2005年,贵州将向广东送电400万千瓦。“十一五”期间,还将再增送400万千瓦。今年贵州已实现向广东送电280万千瓦。到目前为止,贵州省“西电东送”首批开工的“四水四火”8个总装机容量538万千瓦的电源建设项目,累计已有466万千瓦的机组投产发电,投产比例为86.61%,其余装机预计明年可全部建成投产。贵州第二批“西电东送”电源建设项目为“四水八火”12个项目,总装机容量1684万千瓦,其中火电1080万千瓦,水电604万千瓦。火电项目中,建设速度最快的鸭溪电厂,首台机组已于26日正式并网发电。

  贵州省电力装机今年9月首次突破了1000万千瓦大关。但据有关部门预测,“十一五”期间,贵州本省用电负荷还将大幅增长,在此期间,贵州省仍需新增电力装机1400万千瓦以上,才能满足省内用电需求和完成向省外送电的任务。

  贵州省副省长包克辛说,这三个骨干矿井的建成投产,不仅标志着贵州“西电东送”电煤基地的建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对提高全省煤炭生产能力,增强省内电煤的保障供应,也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电东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