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瓶颈行业昂扬斗志 电力设备步入新景气

2004-12-30 00:00关键词:电力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的暂时回调无法抹杀电力设备这一瓶颈行业的昂扬斗志,尤其是年报披露工作即将展开,具有整体业绩大幅提升概念的电力设备板块值得我们深入挖掘。 

  近年来,我国重工业增长迅猛,以冶金、建材、汽车等为代表的高耗能工业的快速发展刺激用电量高速增长。2003年开始,国家加快电力投资,2003-2005年电源建设投资约6000亿元。 

  发电能力的迅速增长又极大刺激了对电力设备的需求。 

  2004年1-7月份,发电设备行业是全国主要工业产品中增长速度最快的行业,共完成发电设备3471万千瓦,同比增长107.4%。在内地实行宏观调控政策时期,发电设备行业非但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反而保持高速增长。预计未来三年发电设备行业将保持较高的景气度,年增长率可望达到40%至50%的水平。 

  电力设备行业主要由发电设备、一次设备、二次设备及电力自动化和电力环保设备等四个子行业组成。其中,发电设备的行业集中度高,处于寡头垄断竞争状态,利润增长率更高。因此,电力设备板块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发电设备中的龙头企业,如电机制造商东方电机(资讯 行情 论坛)、三大高压开关设备制造商之一的平高电器等。目前,东方电机现在手里握有订单超过160亿元,其他如平高电器、国电南自(资讯 行情 论坛)、许继电器、龙净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等电力设备企业的订单均处于历史较高水平,2005年的生产任务也已排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