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赵玉文:中国太阳光伏产品水平国际领先

2004-12-31 00:00关键词:中国领先太阳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太阳能学会副理事会长赵玉文12月28日在北京说,中国太阳能光伏产品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报道,2004年,全球光伏行业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跳跃式发展年,整个光伏行业从源头产品的硅片到终端产品组件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世界范围内的能源短缺和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使得太阳能被认为是21世纪最重要的新能源。太阳能发电无污染、安全、寿命长、维护简单、资源永不枯竭等特点,使得太阳能产业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得到了迅速发展。全球光伏电池的生产持续高速增长,每年以30%到40%的速度递增。 
     
    2003年世界范围内太阳能生产能力为740兆瓦,而实际市场容量远大于产能。这种供不应求的趋势与产能的明显不足,形成了目前太阳能行业在世界范围内特有的“卖方市场”格局。庞大的市场需求量强烈刺激着国际太阳能产业的发展,许多国际著名大公司争相涉足这一行业。 
     
    太阳能发电需要的部件主要包括多晶硅片、电池片和电池组件。一条完整的光伏电池产业链包括从最初的硅材料到硅锭、硅片、电池片,最终产品是电池组件。天威英利新能源公司是目前中国内地唯一一家具备从原材料到终端产品的完整产业链的光伏企业。据介绍,天威英利1999年因承担国家“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及应用系统示范工程”而与太阳能产业结缘,公司引进国际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技术,拥有多晶硅片、电池片和电池组件三条生产线。2003年12月,三条生产线全线投产,通过抓产品质量,产品取得了国际质量认证。在国际市场上与欧美同类知名品牌同台竞技,凭借优秀的产品质量打入国际市场,并赢得了稳固的国际市场份额,产品九成销往国外。 
     
    日前该公司进行了二期扩建。扩建后,年生产能力将达到硅片70兆瓦、电池片50兆瓦、组件100兆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