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发改委:近期居民电价不会涨

2004-12-31 00:00关键词:发改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后,国内煤电价格将被“捆绑”在一起:电力企业要消化30%的煤价上涨因素,上网电价还要随煤炭价格变化而调整。 

  据《关于建立煤电价格联动机制的意见》,煤电价格联动将要求电力企业消化30%的煤价上涨因素,在此基础上,将上网电价随煤炭价格变化调整。上网电价调整后,按照电网经营企业输配电价保持相对稳定的原则,相应调整电网企业对用户的销售电价。 

  国家发改委负责人称,近期不会调整居民电价。居民、农业、中小化肥电价将保持相对稳定,一年最多调整一次,且调整居民用电价格前应依法召开听证会。 

  最新消息称,国家发改委已经给出电煤价格明年上涨幅度不超过8%的指导意见。那么,煤电联动方案正式启动后,企业用电价格会不会水涨船高呢? 

  中国社科院能源专家史丹分析认为,除了电力供应本身存在的需求缺口,电力企业还要消化30%的煤价上涨因素,企业用电价格上涨是必然的。估计煤电价格联动方案实施后,电价会在一段时间的快速上涨后趋于平稳。据预测,我国明年电价上涨的幅度大约在10%—12%左右。 

  国家统计局专家称,电价上涨不会导致通货膨胀。因为电价、水价、房价等服务类指数,权重加起来占物价指数的比例不到10%,不用担心电价上涨会导致物价指数上涨,造成通货膨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改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