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湖北筹备成立“电煤中心” 联手采购电煤

2005-02-02 00:00关键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日前从湖北省电力公司获悉,为提高电厂煤炭储备,湖北正筹备成立电煤中心,联合省内各电厂,集体向产煤大省购买电煤。 

  湖北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厂网分离”改革后,省电力公司只管电网供电,发电厂均移交给各大发电集团,原来给电厂集体购煤的省燃料公司也已撤销。 

  目前,全国煤炭紧张。而各单个电厂均是自己负责买煤,买不到电煤时,不少电厂选择了停机,湖北省内电厂因缺煤、少煤停机已超过200万千瓦。省政府有意促成购煤联盟的成立,以利于提高电厂采购效率。 

  此外,湖北省电力公司已出台政策,对电厂超计划发电部分给予价格优惠,以鼓励其多发电,缓解电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