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电价不涨(图)

2005-08-17 00:00关键词:电价不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长江电力提高上网电价

  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发布公告,根据国家发改委有关通知精神,自该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将上调其下属葛洲坝电站上网电价。即葛洲坝电站送湖南、江西、上海、安徽、江苏、浙江等省、市的上网电价将由原来的每千瓦时0.1599元上调为每千瓦时0.22元。对此,湖南省电力公司财务处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虽然葛洲坝电站的入湘电价每千瓦时将上涨0.06元,但我省销售电价不会因此上涨。

  这位负责人介绍,目前湖南省电力公司已接到葛洲坝电站上网电价将上调的消息。我省销售电价不涨,“主要是因为将通过降低三峡基金征收标准来消抵上网电价上涨”。据悉,1992年国家开始征收三峡基金,即通过电费加价的形式每年向全国用电户(西藏和农村用电除外)征收约45亿元用来建设三峡工程。目前,我省三峡基金征收标准是每千瓦时0.0098元。

  葛洲坝电站向我省输送的电量平均每年在20亿千瓦时左右,大约占我省每年总用电量的4%。湖南省电力公司财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葛洲坝电站电价调整后,对相关地区的影响将通过降低三峡基金的征收标准来解决。湖南省的三峡基金征收标准会下降,但具体下调幅度目前还没有出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不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