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十一五”期间重庆500千伏骨干电网将大发展

2005-12-23 00:00关键词:十一五电网500千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一五”期间,重庆电网建设将大大提速,500千伏骨干电网将得到大发展。目前,国家电网公司已立项在2006年上半年动工兴建500千伏巴南变电站,安装两组变电容量各为100万千伏安的主变压器和配套设备,预计在2006年底或2007年初竣工投运。同时,陆续动工兴建500千伏板桥变电站、500千伏隆盛变电站、500千伏张家坝开关站,预计在2007年间竣工投运。500千伏线路也将增加1000多公里。 

    500千伏巴南变电站是珞璜电厂三期工程的电力送出工程,它与500千伏隆盛变电站投运后,将能缓解重庆南部地区的供电。500千伏板桥变电站投运后,将能转移重庆西部地区的电力负荷压力。500千伏张家坝开关站,是装机容量达175万千瓦的彭水水电站的电力送出工程,也是华中电网与重庆电网的重要联络通道之一,投运后,会大大强化华中主网与重庆电网的联系,也能解决重庆东南部地区供电不足的问题。 

    重庆以上三座500千伏变电站和一座500千伏开关站建成投运后,变电总容量将比现有变电站的变电总容量增加一倍,而且能有效地改善重庆500千伏骨干电网的结构,完善重庆薄弱地区的供电状况,使整个重庆的经济既快速又均衡地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