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辽宁将建核电厂 预计明年可开工

2005-12-27 00:00关键词:电厂核电辽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近两年紧张的前期准备和施工建设,辽宁红沿河核电厂前期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

  昨天,记者在辽宁核电有限公司位于瓦房店市的辽宁红沿河核电厂工程现场看到,全长1540余米的海工围堰工程已顺利实现合龙,整个工程已完成了场地平整、通水、通路的基础设施建设,通气、通讯设施正在建设中,预计项目将于明年开工建设。

  据辽宁核电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长42.5公里的施工供水管线已于12月21日完成了通水试验,进厂道路工程已于2004年底竣工通车。

  辽宁红沿河核电厂位于瓦房店市东岗镇,是我国已建、在建和待建核电厂中条件最为优越的厂址之一。该项目是我国“十一五”期间重点能源建设项目,并将是我国“十一五”第一个开工的核电厂。项目规划建设四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在红沿河厂址还有两台扩建余地,共可建设六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项目一期规划建设两台,总投资230亿元。该项目建成后,日发电量将达到4300余万千瓦时,年实现利税40亿元。

  附:项目进展情况

  2004年3月,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在大连成立了辽宁核电项目筹备处。2005年1月28日,辽宁核电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2005年5月,项目《厂址安全分析报告》和一、二号机组《环境影响报告书(可研阶段)》分别通过了国家核安全局组织的评审,并于5月20日和6月3日分别获得国家核安全局的批复。

  2005年12月14日,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辽宁能源投资集团公司和大连市建设投资公司共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全面负责辽宁红沿河核电厂一期工程的开发与建设。

  2005年12月21日,施工供水管线工程全面完成并通过了通水试验,为日后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