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综合正文

第四届变频器企业家论坛在深圳召开

2005-12-27 00:00关键词:变频器深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能源环境与变频器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变频器行业企业家论坛于2005年12月24至25日在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文明美丽的南国海滨名城——深圳隆重召开。

    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变频器分会(筹),北京电力电子学会、广东省自动化学会、中国电源学会变频电源与电力传动专委会、中国自动化学会电气自动化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控系统与装置专业委员会及《变频器世界》主办,德力西(杭州)变频器有限公司协办。天津电气传动设计研究所所长仲明振先生担任大会的主席,《变频器世界》总经理刘强担任大会秘书长。此外,本次论坛邀请了包括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清华大学电机系、西门子(中国)自动化与驱动集团及施耐德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七十多家研究院所和知名变频器企业参加。

    上午八点半,会议在《变频器世界》总编刘强先生的主持下隆重开幕,天津电气传动设计研究所所长仲明振先生、北京电力电子学会理事长葛钢先生及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秘书长刘奕华先生先后致辞。

    上午的能源专题和国际专题报告分别在仲明振先生和清华大学的教授(博导)李永东先生的主持下召开,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的戴林女士、德力西集团副总裁郑达东先生、成都希望森兰变频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斌、英飞凌(新加坡)的Dr.LORENZ、西门子大型传动部的付强分别就“提高能源效率,促进可持续发展”、“永葆创业激情,力创节能新品”、“风力发电机组的电气控制”、“能源环境和变频器企业发展”、“国际电力电子技术发展趋势”、“国际大型传动技术发展趋势”及“为变频应用而优化设计的几种新型IGBT功率模块”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下午的技术专题和行业应用专题报告分别在赵相宾先生和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院长李崇坚先生的主持下召开,陈伯时先生、天津电气传动研究所教授级高工马小亮、李永东先生、清华大学教授赵争鸣、中国纺织总会机电研究所高孝纲先生等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分别就“高性能通用变频器中的无速度传感器控制技术”、“多电平PWM控制技术发展”、“高压大容量三电平变频器的研制及其应用”及“纺织工业的发展与变频器市场”等问题发表了专题演讲。

    时逢国内最早的关于变频器技术与市场的专业权威期刊——《变频器世界》创刊8周年,为了回顾其伴随国内变频技术与市场共同成长的历程,展现国内变频器领域的发展成就,探讨变频器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当晚,本次论坛还同期举办了《变频器世界》创刊8周年的庆典大会。本次庆典会同时揭晓了年度“优秀作者”、“热心读者”、“十大新闻”、“最佳广告创意”、“最佳合作伙伴”等多个奖项,精彩的节目,激动人心的抽奖活动,把整个会场来宾凝聚在了一起,也将本次论坛的气氛推向高潮。

    25日上午,企业管理和行业发展专题报告将在北京利德华福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玉琢的主持下召开,罗克韦尔、利德华福、成都佳灵、康沃及海利普等知名企业代表将就品质品牌和服务、如何迎接机遇和挑战、变频器技术发展趋势、企业资本运作等诸多企业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变频器世界》也将发表中国变频器产业现状与市场应用调研报告。

    当天下午,大会分资本组、技术组及行业协会组对相关问题进行分组讨论。此外,还组织部分有意愿的企业家和专家赴香港进行参观访问和技术交流,这次赴港交流可为国内企业尽早走向国际化提供支持与便利。

    本次论坛为各企业家和相关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并以论坛的形式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加强了行业自律、协调了相关问题,为推动我国变频器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