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ABB控制系统成功应用于江苏华电

2005-12-28 00:00关键词:控制华电ABB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成功应用于香港Black Point电厂8台9F机组之后,ABB的Industrial IT Symphony系统于2005年11月10日又成功应用于江苏华电戚墅堰发电有限公司1号燃机。

  北京ABB贝利控制有限公司承担该工程DCS供货、设计、调试和服务工作。在原先60多台联合循环机组控制经验基础上,为此项目提供了专业的设计组态、现场调试服务和培训。在1号燃机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期间,DCS所有自动回路全部投入,DCS与燃机控制系统Mark VI通讯也稳定正常,没有发生任何故障。为机组以后的商业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DCS采用ABB最新的专门用于电厂控制的Industrial IT Symphony系统。采用Conductor-NT操作员站和BRC100新型控制器。针对两台机组和公用系统配置了公共环网带两个独立机组环网的结构。基于对GE燃机控制系统Mark VI GSM通讯协议的深刻理解,我们配置了成熟的接口方案。为机组一体化的运行创造了可靠的环境。

  据悉,江苏华电戚墅堰发电有限公司燃机项目工程于2004年5月正式开工,配置了2套39万千瓦F级燃气—蒸汽单轴联合循环机组,采用高效率、低污染的发电方式,具有投资低、建设周期短、启停灵活、环保清洁等优点,是国家“西气东输”工程下游的配套项目。工程动态总投资28.6亿元,机组投产后,年发电量为27.65亿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