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日本芯片厂商欲联手对抗英特尔三星

2005-12-29 00:00关键词:英特尔芯片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电报道,12月28日,日本日立有限公司与另外两家芯片厂商表示,它们可能会合作生产尖端芯片,以便更好地与诸如英特尔这样的全球头号芯片厂商展开竞争。

  《日本经济新闻》早些时候报道称,日立、东芝以及瑞萨科技公司将投资8.51亿美元,在日本兴建一条新的生产线,目标是到2007年开始批量生产系统芯片。三家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它们将着手考虑建立一个半导体厂,不过,相关细节仍在讨论中。瑞萨科技公司是日立和三菱共同投资的一个合资企业。

  分析人士认为,三家公司的投资额度将进一步扩大,以便赶上英特尔、三星等芯片业巨头的发展步伐,上述两家公司在先进半导体工厂进行了大量的投资。

  里昂证券亚太市场分析师Takeo Miyamoto说:“日立等三家公司合作的初衷就是要加强合作,分担大型投资负担,不过,此次投资规模好像已经缩小到8.51亿美元。目前还不清楚,这种合资是否真的能够与三星及英特尔展开竞争。”

  《日本经济新闻》还报道称,三家公司计划中的这个新合资厂将采用65纳米或更小的制程生产系统LSI(大规模集成电路)。不过,该报认为,由于相关投资条款还没有最终确定,因此三家公司间的谈判存在着许多不确定性,另外,这三家还将继续游说松下和NEC电子公司加入到它们的行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特尔查看更多>芯片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