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2006年以后电网建设将成为电力建设的主要方向

2005-12-29 00:00关键词:电网建设电力建设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是现代工业文明的主动脉,电能的充足与否,直接制约着国民经济的增长速度。 目前电力项目的投资主要由国家及地方财政支出,因此政府对电力建设的决策和投入力度掌控着电力设备行业的起伏。针对 2002年以来全国性的缺电问题,国家及时对电力“十五”规划进行了修改,计划2003至2005年每年的新增装机容量达2500万千瓦,比原计划增长了150%。2003至2005年年均电力建设投资在2400亿元左右,投资增幅在40%左右,2006年以后电网建设将成为电力建设的主要方向。  

    电力行业的高增长2003年上半年已经显现。上半年电站设备行业销售收入平均增幅在35.35%,利润总额的增长达到240.46%;代表一次设备的变压器、电容器、开关和电线电缆子行业销售收入平均增幅在26%上下,利润总额增幅则达到40.05%;代表二次设备的电力电子元器件和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等子行业销售收入平均增长为23.70%,利润总额平均增长56.72%。  

    在未来3至5年电力行业保持较高增长速度。目前电站设备行业的上升势头尤其突出,特别是从2003年到2005年新建电站项目多、上马快。生产规模快速提升,产量接近产能极限,行业经济效益显著提升。预计2004年至2005年行业销售收入平均增长速度将达到50%左右。 

    同时, 原国家电力公司拆分为华能、华电、大唐、国电、中电投等5家发电企业和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及4家辅业集团,厂网一家垄断经营体制被打破,包括地方电力资本和外资电力投资公司在内的各路资本纷纷进入电源基地的建设中,形成了激烈的竞争态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