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信产部06年预备调控中低端电子产品生产

2005-12-30 00:00关键词:电子产品信产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12月27日的信产部全国工作会议上,王旭东部长强调的2006年信产部第一个工作重点并非3G,而是“电子信息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问题。  

  尽管王旭东在报告中谈到了2006年发展的具体数字指标,但是他谈到:“电子信产业结构性的调整是必要的,说到这个问题上,我并不是十分强调发展数字的。”  

  王旭东举例说,我国目前的电子产品生产都偏向中低端,已经在全球获得了一定竞争力。但是,由此也产生了很多贸易摩擦。很多国家通过对产品原材料标准上提出更高的环保要求,因此形成了新的国际贸易壁垒。他说:“有关电子产品的原材料国际标准问题,我们要尽早研究,尽早给国内的企业提醒。”  

  王旭东希望国内的电子生产企业能够优化自己的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从而优化出口产品的结构。他说:“中低端的产品一定要调整,但不是一下子就调整掉。因为去年我国有2000多亿美元的电子产品出口,调整会涉及非常多的企业。信产部会谨慎研究的,但是一定要引导中国企业生产高端电子产品。”他强调说:“我们需要处理好发展速度和行业发展的关系。”  

  在“电子信息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议题下,“软件、集成电路、新型元器件”被“十一五”规划确定为核心基础产业,同时强调,要“以传统产业改造和信息化需求为导向,大力发展各类应用电子产品,优化产品结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子产品查看更多>信产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