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叶澍坤: 从内地输电不实际

2005-12-31 00:00关键词:输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图:叶澍坤(右二)表示未来有空间减电费一至两成。左二为李淑仪

 
    咨询文件建议进一步开放香港未来的电力市场,包括为开放电网及加强与广东省的联网作出准备。为了进一步提倡环保,文件建议开放现有两家电力公司的电网给第三者接驳使用,此举可促进其它电力供应源,包括可再生能源及内地电力源的发展。然而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坤昨日表示,短期内从内地输电并不实际,并表示需要十年时间设定新的监管机制。

    内地电力自给紧张
    有意见指引入内地的电力供货商有助打破香港电力供应的垄断情况,但是昨日发表的咨询文件则指出,广东省短期内的电力供应情况仍会持续紧张,因此现阶段不宜假设可由内地输入电力。叶澍坤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的电力市场并没有专利,任何有兴趣的投资者均可加入,但是目前必须先做足所有准备工作,并订立新的监管机制。对于何时会引入新投资者,他说:「十年是一个合理的时间表。」
    政府支持开放电网
    至于开放电网,叶澍坤表示「绝对支持」,但是必须设定有关条件,确保新加入的电力供应者能提供可靠及稳定的电力。他表示,要彻底解决开放电网的问题,始终是要透过立法,规定两间电力公司开放电网后不会影响到他们的原有回报,而接驳到两电现有电网的新电力供应者,亦要支付合理费用:「不是免费上网,要支付合理费用。」
    此外,文件亦建议除了继续沿用现时的组织架构外,将考虑成立新的监管机构,并邀请用户、投资者、学者及专家、工会等组别参与。现时有关方面将会做好准备工作,为将来成立该机构铺路。现有的监管架构及新的监管机构将会负责电力供货商关于安全、环保、经济等各方面的规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