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西班牙首座核电站退役

2006-05-10 00:00关键词:核电站核电西班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西班牙于当地时间4月30日晚23时30分关闭了位于瓜达拉哈拉省的索里塔核电站。这一核电站是西班牙的首座核电站,同时也是西班牙第一个“退役”的核电站。

     索里塔核电站实际名称是何塞卡夫雷拉核电站,但人们习惯以其所在地名称来称呼它。该电站1968年10月建成并开始发电,发电能力为150兆瓦,供应瓜达拉哈拉省75%的电力。该电站的发电量在全国只占0.5%的比重,它的关闭不会对西班牙电力供应产生明显影响。

     西班牙核安全委员会2002年作出了关闭索里塔核电站的决定。

     据报道,核电站的拆除工作将分阶段进行,预计到2015年全部完成,耗资约1.7亿欧元。

     核能发电在西班牙电力生产中占有重要地位,仅次于煤炭。目前全国共有9座核电站,占发电总量的23%左右,但国内在如何利用核能与保障核能安全问题上存在较大争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