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嘉陵电厂不治污两月后坚决关停

2006-09-01 00:00关键词:电厂治污嘉陵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获悉,成都市经委日前召开了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对嘉陵电厂污染治理的专题会议,做出了如果嘉陵电厂在10月31日不能完成排污治理将对其实施坚决关停的决定。就此,记者采访了市经委主任戴晓明。

  记者(下称记):为什么要坚决关停嘉陵电厂?

  戴晓明(下称戴):首先是环保问题,嘉陵电厂目前的二氧化硫超标,污染环境。其次,它被列入了省、市政府规定必须在今年排污治理达标的12家企业中,市政府已向省政府签下了“军令状”,这12家企业都签订了目标责任书,纳入了省、市政府目标督察事项。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为了确保成都市有一个好的空气质量,为创建文明城市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记:关停期限是何时?

  戴:到10月31日,嘉陵电厂如果排污治理不达标,就将按照省、市政府的要求,坚决停产治理。

  记:如果到时嘉陵电厂关停了,成都的电力会不会受影响?

  戴:市经委已经告诉成都电力部门,成都电力部门正在制订应急预案,届时会采取紧急措施,争取将成都市今年冬天居民生活用电和企业生产用电受影响程度降到最低,尽力做到不受影响。

  记:目前城东41户靠嘉陵电厂供热的企业如何应对?

  戴:我们已经开了通气会,希望他们届时自备能源,政府相关部门将给予他们帮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