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扬州产LED芯片闯进国家“863”阵营

2006-12-04 00:00关键词:LED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扬州华夏集成光电有限公司了解到,由该公司牵手海信、深圳帝光申报的国家“863”计划项目——“大尺寸LCD背光源”,已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今年来,以华夏为代表的开发区光电产业,借助风险投资,使产业技术水平迅速提升,产能急剧扩张。 

  “863”计划是代表我国最高科技研究水平的发展计划。此次扬州华夏集成光电有限公司申报国家“863”计划项目的“大尺寸LCD背光源”,可使普通液晶电视的色彩从NTSC(美国彩电图像标准)的70%提高到120%。“能够在国际光电高科技领域谋得一席之地,我们除了拥有人才优势、政府的政策扶持之外,风险投资资金也给了我们强有力的支持。”该公司研发部经理林岳明博士告诉记者,华夏光电成立于2003年,以生产半导体发光二极管(LED)芯片与应用模块为核心业务,吸纳了国际一流的技术团队。“眼下,市场上很多风险投资基金并不在乎企业的可持续经营和长远发展,往往等企业上市后,就圈钱走人。在选择风险投资基金的时候,我们十分谨慎,经过多次考察、筛选,最终确定与江苏高新技术风险投资公司、川奇光电进行合作。这是因为江苏高新技术风险投资公司与无锡尚德有着良好的合作,他们的风险投资取得了非常丰厚的回报,而尚德创造了国内光伏产业发展的奇迹速度。川奇光电实力雄厚,与华夏光电能形成产业链。就这样,我们双方一拍即合。”今年6月,华夏光电成功实现再融资,注册资本增加为2000万美元,投资总额扩大为6000万美元。这些资金的注入,迅速提升了华夏光电的实力,产能急剧扩张。公司的AlGaInP芯片产能已达500KK/月,GaN芯片也有100KK/月,预计明年企业销售额可达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开发区光电产业纷纷吸纳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省高新创业投资公司等风险投资基金,迅速壮大企业实力,生产和研发覆盖了LED从外延、芯片到封装的整个产业链。在这场世界性的“光电竞赛”中,扬州已经谋得一席之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