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家电网否认竞购菲律宾电网运营权

2006-12-06 00:00关键词:电网国家电网国家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条消息肯定不是真的!”昨日,国家电网公司公共关系部副主任尹积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此否认了该公司即将竞购菲律宾惟一的电网公司国家电力输送公司。

  之前,有媒体称国家电网将与美国私人资本运营公司凯雷投资集团联手,共同竞购菲律宾政府所有的国家电力输送公司的运营权。报道称,国家电网和凯雷投资组成的财团预计将出价25亿至30亿美元竞购国家电力输送公司25年的运营权。

  而昨日,尹积军对上述报道统统否认。他说:“我已看过这篇报道,可以确认这条消息并不准确。我从来没有听说我们公司竞购国家电力输送公司,对此事件完全不知情,我也不清楚我们公司是否有意购买国外电网公司的运营权。”

  2003年,在发电资产私有化第一轮投标失败后,菲律宾政府就一直为国家电力输送公司寻找买家。菲律宾在今年再次拍卖国家电力输送公司,希望通过私营计划筹集资金来减轻债务负担。有消息称,菲律宾政府可能会将竞购截止期限从这个月20日延至明年。

  国家电力输送公司的资产估价为26亿美元,但未来10年还需花费25亿美元进行维修和升级。之前,新加坡能源公司也被传可能与英国BP石油公司合作竞标收购国家电力输送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国家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