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控制软件综合正文

通钢第三炼钢厂实现全程自动化

2006-12-08 00:00关键词: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通钢股份公司第三炼钢厂成功实施了一键炼钢操作,这标志着该厂已进入全程自动化炼钢阶段。

  在自动化炼钢过程中,当兑铁结束时,按下“开始吹炼”按钮,氧枪与加料系统开始自动接收计算机程序控制指令,接收加料值与枪位值。所有操作不用人为干预,炼钢操作员可完全解脱出来。氧枪与加料根据吹氧量的不同,自动进行控制,直到计算机认为碳与温度达到预定值,便自动提枪,整个自动炼钢过程结束。另外,这个厂的生产数据,包括辅料加料、合金加料、氧枪副枪枪位图、各种电机电流曲线、副枪枪位曲线、转炉煤气回收值、各种气体消耗值等关键数据,在电脑的历史趋势中均存有永久记录。

  这个厂自2005年投产以来,引进了大量国外一流的炼钢技术与设备。在经验少、时间紧等不利条件下,通过各专业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历时近2年时间,由投产时炼钢的完全手动,逐渐过渡为半自动,到现在的完全自动,并自行开发了加料与氧枪控制的整套画面,炼钢水平与日俱增,得到了外方技术专家的认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自动化查看更多>